有事好商量!雅安石棉设立议事室,架起党群沟通“连心桥”

2020-11-18 18: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黄刚)“按照之前走访入户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已开始规划建设白马村1组新村聚居点的公厕项目。”日前,在雅安石棉县永和乡“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永和乡党委书记叶建兵表示,自从“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挂牌以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叶建兵介绍,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进程中,永和乡作为全县试点,率先设立了“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由县政协委员、乡村干部以及乡士贤达等组成民情“收集员”,通过实地调研等形式,积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问题等进行收集、整理、归纳,并邀请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等开展协商,共同讨论解决方法,逐渐走出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新路径。

石棉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的成立,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基层协商的首要任务,是该县在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的过程中,立足实际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新探索,保障了群众对社会治理的话语权、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决策权、管理权和监督权。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主动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