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16 21:1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履职尽责促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3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将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石棉县政协副主席王万彬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在中共石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监督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履职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市政协工作年度考核中位列第一。

报告明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县委“1449”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县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协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质效,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2021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在中共石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提案协商作用,把准政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委员共识,服务中心大局,注重办理实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落实县委“1449”总体发展思路,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政协副主席吴沁军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以来,县政协共收到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防汛减灾、脱贫攻坚、城乡基层治理等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提案105件,立案102件,立案率97%。截至2020年9月30日,102件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满意率为100%。

值得一提的的是,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本次大会精简内容,会期将由以往的3日缩减至2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