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将安全意识深植在“娃娃”心中

2021-03-19 14:2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主题班会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一点‘星星火’,可毁万顷林,不要让‘不小心’成为你涂炭森林的借口,背负上一生罪恶的枷锁。”日前,在雅安石棉县七一中学,一场以“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在各班上演,同学们通过演讲、小品、朗诵、签名等形式,用鲜活的事例、直观的画面、惨重的损失,诠释着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

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森林消防宣传教育片、召开“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办专题板报手抄报、张贴宣传画报、发放《石棉县七一中学森林防火告家长书》、刊登主题征文……七一中学校长李明说,开学以来,学校集中力量推出了6大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争让学生从思想深处认识森林火灾危害,提高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手抄报

“森林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是生命,拥有与人类相同的尊严。森林防火,应当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七一中学七年级三班学生黄兰语说道。

“安全教育在全县已是常态化工作,今年尤其强化了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据石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以来,该县以“开学第一课”、专题安全教育课、模拟防火应急演练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食品卫生安全、防震减灾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将责任安全意识深植在“娃娃”心中。在全校中小学、幼儿园,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森林草原防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