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1-03-21 00: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十七勇士’和船工们,就是从这里上船,打响了强渡大渡河的战斗!”日前,在雅安石棉县安顺场镇,50余名少先队员身着红军服,在“红军渡”前静静聆听红军强渡大渡河的故事,眉眼之间充满了坚毅与肃穆。当日,共青团石棉县委和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恩”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聆听红军长征故事、了解党史知识、建党背景。

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祎,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在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等,引导学生们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县的党史学习教育,“娃娃”抓起!”共青团石棉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近期,在县委宣传部、共青团石棉县委、石棉县委党史办等的协助参与下,石棉县各中小学正围绕“学党史 知党恩”、“讲党史 永远跟党走”等主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队会、手抄报、黑板报、专题课堂等形式,从“娃娃”抓起,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