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雅安石棉“三到位”落实森林防火

2021-03-24 23:2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要沿火线逐段扑打,千万不要脱离火线去打内线火……”3月22日,在雅安石棉县世纪广场的石棉县2021年度森林扑火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雅江大队大队长张国胜一行,一面讲解灭火设备操作使用细则,一面对森林扑火防火相关知识等开展培训。

“培训为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素质和扑救火灾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会采取“室内+室外”的方式,结合森林防灭火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石棉实际,从扑救手段、安全避险等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和日常维护开展了培训。

“集中培训只是我们落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举措之一!”据介绍,近年以来,石棉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通过工作会、院坝会等形式,对乡村组干部、巡山护林员进行学习宣传培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和能力,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据悉,在落实宣传教育到位的同时,该县还将落实巡山人员到位、专业扑火队伍到位作为工作重心,在全县450余名专兼职巡山员分区分路线开展巡山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瞭望点和瞭望人员实施24小时无死角监视瞭望。县专业扑火队52名队员则处于备勤状态,每日出动人员在重点区域开展带装巡逻,覆盖了全县各乡镇。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