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五课堂”

2021-04-01 20:4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4月1日,记者从雅安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打造“专题课堂”“线上课堂”“流动课堂”“本土课堂”“实践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课堂”登台,入心入脑学党史。石棉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委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专题课堂”学习指定书目和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意见和重要部署,认真谋划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一次专题党史夜读学习班,学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和毛泽东同志《改造我们的学习》,全体学员展开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微党课,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会。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退休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退休干部紧扣主题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线上课堂”亮相,随时随地学党史。学习过程中,该县相关部门充分挖掘网络平台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县图书馆创建以“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线上图书馆,并开展有奖知识竞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与。县委组织部创新打造“指尖课堂”开展党史学习,依托“石棉组工”、微信学习群等线上学习载体,定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资料,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课堂”受到精神洗礼。

“流动课堂”下乡,足不出户学党史。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推出“流动课堂”,将党史知识与文艺节目相结合,深入学校、医院、乡村(社区)广泛进行流动宣讲。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品味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4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享受了红色教育。

“本土课堂”上线,身临其境学党史。在相关部门牵头下,石棉深入挖掘红军强渡大渡河、川矿工人艰苦创业、农民群众齐心修筑红旗堰等本土历史资源,优化“本土课堂”。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等部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深入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川矿记忆”陈列馆等地,开展重走长征路等现场体验式教学,让党员干部现场学党史。

“实践课堂”互动,交流分享学党史。相关乡镇、部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课堂搬到生产建设一线,让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让石棉人更爱石棉城”活动,有奖征集意见、建议,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县人大、县委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黄果柑销售”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纵深推进,深入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了民情解民忧。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在传授农技、应急等相关知识的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为乡村振兴提供奋进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