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7 22:2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长征精神和大渡河精神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4月26日,在雅安石棉县安顺场举行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中,开国中将孙继先之子孙东宁站在大渡河畔,对身旁的安顺小学少先队员们娓娓道来。

当日,孙东宁同解放军某部大渡河连的官兵一行来到安顺场,祭奠父亲,并以一名退役军人身份参与微党课,追忆革命先烈,传扬红军精神。并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见证了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新、老优秀少先队员的更替。

1935年5月25日,时任红一团一营营长孙继先率领红一营二连的17名勇士,在当地船工的舍命帮助下,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劈波斩浪,胜利飞渡天险大渡河。1990年,孙继先逝世后,按其遗愿,骨灰被分为三份处理,其中一部分骨灰被抛撒在他与战友一起战斗过的大渡河里。

“每临这个日子,我心中都会飘起对父亲的思念之情,也会想起父辈当年强渡大渡河的历史。”孙东宁表示,31年前,自己将父亲的骨灰抛撒到大渡河。从那以后,5月25日对他的家庭来说,就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