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一“夏”!雅安石棉5.1万亩枇杷开秤

2021-04-30 21: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石棉美罗枇杷标准化种植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4月30日,记者从雅安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5.1万亩枇杷已进入采摘期,于日前开秤上市,预计产量2.3万吨,产值3.66亿元。

“一直要延续到7月初,石棉的枇杷将带大家甜蜜一‘夏’”。据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县被认定为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如今的石棉枇杷主要以“大五星”枇杷为主,果肉厚、肉质软、汁多、浓甜郁香,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栽培最广、公认度最高的枇杷良种之一。

石棉“大五星”枇杷

目前,石棉县杷种植基地分布于海拔851—1600米的丰乐、美罗、迎政、永和、回隆等11个乡镇(街道),石棉县及石棉枇杷先后获得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野生枇杷资源保护基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认证、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华名果、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亚热带水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等荣誉。为该县继黄果柑之后的第二大特色优势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