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第二届“烧烤美食周”开幕

2022-08-14 08: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罗光德 黄刚)劲爆的歌舞音乐,激情的呐喊助威……8月13日,石棉县举办第二届烧烤美食促销暨石棉烧烤形象代言人选拔赛。

为了争夺石棉烧烤形象代言人3万元的冠军大奖,来自乐山、遂宁、达州,以及石棉、汉源、荥经等地报名参赛的近百名帅哥美女们纷纷上台展示才艺,瞬间点燃了T台下观众们的激情。

石棉烧烤有“天下第一烧”的美誉,融合了汉、藏、彝等多民族餐饮文化元素,是视觉和味觉融合的烧烤代表。在20世纪80年代,石棉烧烤就初具规模,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现在的串串烧、火上飘、铁板烧、锅盖烧、网烧、瓦片烧等多种类型,造就了石棉独特的烧烤美食文化。

石棉县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说,2020年县政府出台了《石棉县烧烤扶持奖励办法》,举办了第一届烧烤美食活动,2021年我们成立了烧烤协会,今年8月初石棉县举办了烧烤技能竞赛,8月13日再次隆重举行烧烤美食活动,广邀各界朋友来体验石棉烧烤文化,见证石棉烧烤形象代言人选拔,希望能将烧烤美食活动固定下来,每年持续开展下去,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让各界朋友们能够更加了解石棉文化,更加关注和支持石棉的建设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石棉特色烧烤美食和烧烤形象代言人选拔外,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抽奖活动,大家可在8月13至18日期间赴石棉尽情参与享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