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企业商家让电于民 电力服务不“断供”

2022-08-25 00: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樊一夫 李淳 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线路正常、温度正常,我们再去变电站看看。”8月24日一大早,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尹瀚博与同事一道,来到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让电于民”的号召下,雅安不少工业企业按下了“暂停键”,但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却没闲着,尹瀚博介绍,趁着这段“间隙”,队员们走进企业,开展电路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上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准备。

“4个车间、102条生产线全停了的。”24日上午,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设备保障部副总经理刘晓林来到生产车间,“平时都不能靠近的机械,现在有机会检查一下损耗情况,同时完成变配电设备年检预试。” 刘晓林说,在相关政策颁布的第一时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便上门讲解、宣传,为企业留下充足时间调整生产计划,中雅科技也积极响应让电于民,目前仅留下保安负荷。

同样,位于园区的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内,不见了往日的机械轰鸣、工人忙碌的繁忙景象,企业生产副总经理李世贵与电力工作人员一道,逐一对厂区各电力装置进行安全检查。在锻造线、机械加工线停工后,该企业为员工放了“高温假”。“停产期间,我们也安排了对各生产设备进行保养、检修。” 李世贵说。

7月以来,受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四川电力供需形势紧张,雅安电网于8月13日首次启动迎峰度夏有序用电Ⅰ级响应。按照省上统一要求,目前雅安电网已安排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让电于民,涉及562家企业,其中366家被纳入省上重点监控大宗工业企业,总负荷120.78万千瓦。

当前,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派出力量通过上门服务方式,对200余家企业供配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帮助制定方案消除安全隐患。8月23日,这也是国网石棉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连续开展的第25个特巡日,当天下午4点,实时气温突破40℃。电力工人在110千伏姜家沟变电站场地内,对每一个间隔、开关进行反复的测温、局放测试、扫码、登记,形成检查报告,以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快速处置,确保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变电运维班现有员工18人,他们承担着辖区内26座变电站的运维工作。为保证每一座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该班组每天至少派出15人,分片区对管辖的每一座变电站进行特殊巡视。

在“让电于民”“全民节电”的良好氛围下,8月13日至22日,雅安全市累计腾出用电量约1.95亿千瓦时,最大程度保障了当地民生用电。

(部分视频素材由石棉融媒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