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雅安∣石棉首套震后重建农房投用

2022-12-27 20: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王蓓 雅安频道 黄刚)杀年猪、贴对联、搬新家……日前,在“9.5”泸定地震震区石棉县新民乡农乡村二组,村民刘方蓉三室一厅的新家里,喜乐祥和的氛围充盈在新家的每一个角落。

在“9.5”泸定地震中,刘方蓉一家的农房严重受损。震后重建工作启动后,刘方蓉一家选择采取拆除重建方式重建新家园。经过近3个月紧张建设,刘方蓉一家终于在严冬来临之前搬进了占地75平方米的重建新房,也成为石棉首个搬新家的重建户。

“从排危选址到开挖放线,再到购买材料等等,我们都全程参与。”据新民乡农乡村二组包保干部李之平介绍,自重建工作启动以来,新民乡组织人员全程参与并监管重建工程质量和安全,以确保受灾农户能够安全平稳地把新房修起来,温暖渡冬。

目前,新民乡全乡住房重建在建350户,已完工1户,大多数农户已经进入二层的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在明年三月前全乡重建户都能搬进新家。

“房子修好了,心情特别高兴。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今后我们一定过好我们幸福的生活。”刘方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