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净化县域文化市场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4-29 13:5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相关单位对书店进行检查(石棉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24日,石棉县文化执法部门和县市场管理部门联合消防、石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新棉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的网吧、书店、KTV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以此进一步净化石棉县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

检查中,各部门对书店查看证照是否齐全、书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书籍内容有无涉及黄色或暴力内容。对网吧、KTV主要查看有无经营许可证和有无成年人上网现象,登记信息是否正确等,并要求经营者不得在网吧、KTV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低俗文化等。同时还检查了各文化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防器材配置管理是否合理等。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内书店1家,网吧3家,KTV2家,其中存在安全隐患2处,责令整改2家,1家网吧未实名制登记容留未成年上网,已由文化部门进行相关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