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祖国 贺华诞|雅安方言说唱环保 迎国庆

2019-09-29 17: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09/190930103728391000053A2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日(9月29日),一首用雅安方言说唱的MV《庆国庆 说雅安 唱环保》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川西这边有座城,名字叫雅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环绕这座城……”一开嗓就是熟悉的雅安方言,这首由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策划的MV,说唱部分歌词幽默轻快,朗朗上口,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为啥要用雅安方言?“方言更能体现我们雅安话的独特神韵,亲切接地气!”参与MV拍摄制作人员说。《庆国庆 说雅安 唱环保》是为献礼建国70周年创作的歌曲,表达雅安生态环境人对祖国的热爱。以轻快的说唱,把生态环境工作这个严肃而重要的主题传递给大家,让人人参与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一起携手并肩,让雅安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同时展现新时代雅安生态环境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视频来源: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