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首届“鱼文化节”开幕 精彩纷呈

2019-11-22 14:3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11/1911221433228270001146D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初冬时节的汉源,微风拂面,温暖的阳光洒在汉源湖上,波光粼粼。11月22日上午,汉源县首届“鱼文化节”暨“2019年全国青年赛艇冠军赛”系列活动在汉源湖畔拉开帷幕,“攀西阳光第一城”顿时人声鼎沸。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分别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宣布开幕。

唱汉源、舞汉源,汉源特色从开幕式的歌曲和舞蹈中就开始展现。汉源湖上,刺激的水上特技表演吸引着众人的目光,伴随着极富节奏感的旋律,特技演员们“上天入水”,将力量与柔和完美结合,岸边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着这精彩的一幕。

除前期已开展的陆上赛艇项目外,在11月22日—24日,汉源湖上还将要进行水上赛艇比赛,11支队伍 138名运动员将参与角逐。22日上午9时许,不少运动员已在岸边热身,精神饱满。“来这里训练和比赛多日,我认为这里的气候和水环境非常适合水上运动,能让人保持一个较好的竞技状态。”来自湖北的队员李梦杰当天将参加水上2公里复赛,希望取得好的成绩。汉源湖湖区群山环抱,湖岸蜿蜒曲折、起伏有致,近年来,国家皮划艇队将汉源湖作为冬训基地,2014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2015年全国龙舟公开赛等也在这里举行。

湖上千帆竞发,湖边却是佳肴飘香。既是“鱼文化节”,自然少不了鱼。主会场一旁,汉源湖美食节同样热闹非凡。各式菜肴琳琅满目,火锅、中餐、甜点……每一样都让人垂涎欲滴,制作现场,十余位大厨展现出精练的刀工,鱼片无刺,鱼身完整,烹饪出的鱼宴或清香、或麻辣,能满足不同人的口味。“今天以汉源湖鱼作为主要食材,考验厨师对本地特色菜的烹饪能力。”汉源县烹饪协会会长王良介绍,不少厨师将汉源花椒融入菜品,鲜香爽麻,更加能体现汉源美食特色。近年来,汉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将九襄片区定位为“阳光花海·康养圣地”,以花海果乡国家4A级景区为依托,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特色目的地;将县城定位为“阳光水韵·康养新城”,把汉源湖开发作为汉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打造川西最具魅力的旅游康养新城。

系列活动期间,在汉源还将举行汉源湖路亚公开赛、汉源湖库钓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