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石棉竹马10万千瓦林光互补复合光伏电站建成并网

2024-01-15 12: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彭瑶 雅安频道 黄刚)1月14日,走进位于雅安石棉县回隆镇的竹马10万千瓦林光互补复合光伏电站项目现场,晨雾散去,千亩连片的光伏发电面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数万块太阳能光伏板通过电缆、逆变器、箱变等设备,源源不竭地把太阳光转换为电能。

“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工,2023年6月项目首批并网发电,12月全面完工并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前正在进行消缺及验收移交工作。”电站项目执行经理赵泽涛说。

石棉竹马10万千瓦林光互补复合光伏电站项目采用“林光互补”的运行模式,总投资9.8亿元,场址面积3000亩,采用集中式发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共设计31个光伏并网发电单元,通过专用线路并入国家电网。项目年平均发电量约1.44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1160小时,相较于以燃煤火电为替代电源,电站每年可减少使用约4.26万吨标准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