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提升新形势下医务人员沟通能力

www.scol.com.cn  (2017-06-16 15:2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根据相关医疗投诉资料分析显示:80%以上的医疗纠纷案例与医患沟通不到位有关。如何寻求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加强医患沟通、缓解医患矛盾、提高医疗质量已成为医院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6月15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旨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提升沟通能力,掌握沟通技巧,从而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展工作。

雅安市人民医院法律顾问刘建刚和医患沟通办主任官礼君分别就《病历书写与医疗纠纷防范》、《新形势下医务人员应具备的证据意识和沟通意识》同在座医务人员进行讲解与讨论,大家从院方、患者、家属和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分析了产生医患矛盾的原因,并指出友好的沟通是解决这一矛盾的主要方法。

台上两位专家讲得认真,台下的医护人员也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是新形势下医护人员必备的技能。作为医护人员,对待患者及家属时要以真诚、关切的态度,并要擅于倾听,充分运用目光、语调、手势等方式融洽和影响患者,针对患者不同的心理活动和期望以及在医疗活动不同时期的情绪反应,疾病治疗的轻、重、缓、急,有效地把握好沟通时间,从而实现医患之间的有效沟通,达到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疗质量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