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雨城,辉煌旋律颂祖国

2019-09-28 08: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09/190928085954094000052AE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又是一年风光美,国庆七十凯歌奏。9月27日晚,雨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辉煌旋律•奋进雨城”文艺晚会在区政府阶梯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近1000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是谁唤醒满天星斗?是谁彩绘大地山河?”在《妈妈教我一支歌》的优美旋律中,晚会第一篇章“祝福祖国谱新篇”拉开序幕。随后,《我的祖国》《祖国,你是我相亲相依的母亲》《红梅赞》《雨城》等轮番上演,第二篇章“绿美雨城展新颜”和第三篇章“歌唱祖国铸辉煌”也陆续登场。

表演唱、小合唱、配乐诗朗诵、京剧选段,歌伴舞、中国舞、国标舞、戏曲风……舞台上,表演者们通过多种形式用心激情演绎。擒敌拳表演《特警力量》、女生小合唱《雨城》等节目,更掀起现场一浪又一浪高潮。台下,观众们则激情澎湃地挥动着手中的鲜红小国旗,为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不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晚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区内部分共和国同龄人、第一书记、志愿者等代表,就家乡建设、身边变化等进行了现场分享。最后,参演人员和现场观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数面鲜红的国旗也飞奔入场,与近千面小国旗一道,将现场渲染成为红色的海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