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正当时!石棉高山大樱桃熟了

2020-05-28 23:3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27日,在云飘雾绕的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大湾村食之源种植基地,一簇簇覆盖遮雨膜的大樱桃树犹如徜徉在大山中的洁白羊群。樱桃园内,一串串大樱桃压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樱桃熟了,快来吃哦!”樱桃树下,彝族工作人员来尔果果一边采摘大樱桃,一边用并不娴熟的汉语招呼记者吃樱桃。据介绍,近年来,家住基地旁的来尔果果,一直在基地帮忙打工,在照顾了家庭同时,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这周起,我们基地的大樱桃就进入了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据食之源种植基地负责人伍仟介绍,通过几年的发展,基地已发展了大樱桃、冬桃、李子、蓝莓等多种水果,养殖了跑山鸡、核桃猪等特色畜禽。

基地不仅规模化种养植有机特色水果和畜禽,还为提供游客体验采摘、品尝特色菜品以及露营等服务,正在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同时,基地每年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近60个固定就业岗位,为帮助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做出了贡献。

据悉,今年,食之源种植基地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超过200亩,预计产量将达1.5万公斤。目前,基地已经接了不少来自成都、重庆等地的“回头客”订单,并有很多游客预定了周末的采摘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