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雅安石棉:孟获城大草甸迎黑颈鹤驻足

2021-11-18 20:5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欧健 郑曦琳 雅安频道 黄刚)

11月18日,记者从雅安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该县栗子坪彝族乡孟获村村民和孟获城景区工作人员连续在孟获城大草甸内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驻足歇脚视频。

视频中,30余只黑颈鹤时而三五成群寻觅食物,时而在小溪边漫步嬉戏享受冬日的暖阳,时而展开双翅翱翔天空,悠然惬意。“这是孟获城第一次迎来黑颈鹤的驻足。”

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孟获城草甸是西南规模最大的高山生态草甸,草层低、草质良好,为黑颈鹤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

记者了解到,黑颈鹤,又名藏鹤、雁鹅、黑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唯一栖息生长的高原鹤类。黑颈鹤每年都会从青海、四川等地迁徙到云南或贵州越冬,迁徙路途上会选择自然生态环境优越的地方觅食、小憩,经过休养和补充体力后再启程,将飞抵气候更温暖的目的地栖息越冬,直到来年气候回暖才会返回。雅安天全县、芦山县、石棉县等地,是黑颈鹤迁徙途中的重要中转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