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万亩“粮经”绘农旅融合发展新画卷

2022-06-16 19: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6月15日,走进雅安芦山县思延镇草坪村,一块块平整的农田整齐排列,一条蜿蜒的彩色道路在田间延伸,“万亩稻香 芦山粮仓”几个大字在绿油油的田野中格外醒目。

近年来,芦山县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建设以 1 条农旅环线、5个核心示范片、5 种种植作物、7个节点为发展思路的万亩粮经复合示范园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以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其中,思延示范片区现有面积近300亩,将以粮油产业为主导,以基地建设标准化、设施装备现代化、产业整合链条化、质量品牌绿色化、科技支撑全程化和主体培育多元化为发展目标,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秀美渔村、龙兴之野等重点项目,在每个季节都会呈现不同的景观,力争打造粮经、农旅融合的产业发展新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