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荥经︱图“游”荥经

2022-06-20 16: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夏日到来,雅安荥经县龙苍沟郁郁葱葱,随着气温升高,到此避暑的游客逐渐增多。生态资源、文化资源、美食资源汇聚,“自然教育、康养度假、山地观光、文化体验、美食寻味”特色凸显,8幅美图将荥经文旅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天,川观新闻记者就带您图“游”荥经。

牛背山,被誉为亚洲最大的观景平台,今年4月29日“重装回归”,“颜值”和“气质”更进一层。站在这里,远眺“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还可一睹日出、金山、云海、星空等胜景。

龙苍沟叠翠溪,自然景色优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景区山高林密,沟壑众多,形成丰富的清流、跌水、深潭、飞瀑景观。水流或急或缓,或成瀑布倾泻而下、气势壮观,或自岩壁淙淙而流、柔美动人。

鸽子花,又名“珙桐”,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目前荥经县境内分布约30万亩珙桐林,尤以大相岭山系居多。

荥经黑砂,一种工艺独特的黑砂陶制品,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荥经砂器烧制技艺也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如今,走进龙苍沟镇的街心环廊,“大熊猫国家公园”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荥经创新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旅游发展,实现转型发展的蜕变。目前,荥经已是全国最大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是大相岭山系大熊猫野外种群的重要栖息地。

郁金香、风信子、碧桃、百合、夏日草……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桌山清风雅雨小镇黑石公园三季有花、四季皆景,这里也将着力打造成为新时代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

从煤窑到农场、从偏僻小山村到红色旅游地,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依托本村红色资源,结合产业转型和乡村旅游,探索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双色融合发展振兴之路。

云峰山,上百棵桢楠形成了西南地区罕见的桢楠群落。荥经在守护好云峰山古树群的同时,挖掘古树带来的价值,促进荥经旅游圈整体提档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