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荥经︱睛彩宝峰:紫色花海聚满乡村旅游人气

2022-06-20 19:4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垂钓、赏花、换套漂亮的少数民族服装拍照……6月20日,走进雅安荥经县宝峰彝族乡,竞相盛开的马鞭花将“德舍拉”彝族文化主题公园妆点成为紫色的海洋。花丛中,成群的蝴蝶飘逸飞舞,络绎不绝的游人更将山间彝寨聚满人气。

今年以来,荥经县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深度挖掘本土文化,通过打造形象IP、建设观景平台、设置打卡营地等,积极喊响旅游品牌。其中,宝峰彝族乡投资100余万元,注册“德舍拉”商标品牌,开发“德舍拉”系列茶叶、蜂蜜等农产品,并打造“德舍拉”彝族文化主题公园等乡村旅游新网红地,带动餐饮、民宿、代销、租赁等行业,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宝峰彝族乡还将对德舍拉公园实施二期项目改造提升,将依托“火把节”、“彝族年”等特色民俗活动,打造出集餐饮、垂钓、观赏游玩、住宿、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民俗体验综合旅游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