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雅安(7)︱雨城西蜀熊猫竹海 没有围墙的翠绿景区

2022-07-06 23: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7月6日,走进雅安雨城区周公河畔的西蜀熊猫竹海,映入眼帘的满是翠绿,道路、河流、村落皆“淹没”于竹海,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雨城区不仅有雨,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有大熊猫基地,还滋养了大片绿植竹林。近年来,该区加快林竹资源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积极打造“西蜀熊猫竹海”品牌。该品牌依托“西蜀熊猫竹海现代林业产业园”,涉及雨城区南线周公山镇、望鱼镇、晏场镇3个乡镇,园区内竹林20.5万亩,占全区竹林总面积的一半。

目前,雨城区正依托“周公山”、“落皇寺”、“海子山”等林竹文化基础,因地制宜抓好“森林氧吧”、“温泉疗养”、“竹艺制作”、“绿美雨城”等以观光为主的休闲体验类的林竹旅游经济,积极打造川西森林旅游驿站,周公山森林公园、温泉小镇、天河景区、羊子岭、竹编博览馆等一批本土特色浓郁的生态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