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法院进乡镇开展“廉政文化走基层”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5:4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王晓娇 记者 向浴峰)为提高农村群众法律素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11月6日上午,天全县人民法院联合该县相关部门,在该县大坪乡开展了“2015廉政文化走基层,感恩奋进乡村行”送法进基层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重点放在该县法官联系乡镇上。在宣传过程中,各部门宣传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农村群众树立遵纪守法观念,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维护自身权益、履行应尽义务。法官就新民诉解释、新刑法(9)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宣传、讲解。并针对农村中涉及较广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赡养以及农民进城务工等问题,向现场咨询的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还向群众征求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天全县法院接受法律咨询群众30余人次,赠送宣传资料共计50余本,受教育群众近千人,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了区域乡镇社会和谐稳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该县消防、电力、政法委、检察院都协助参与此次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