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轻微交通事故处理跨入“微”警务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5:5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群 记者 向浴峰)为提升公安交警服务效能,推动警务机制创新和优化升级,为群众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日前,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通过长时间的探索和调研后,成功建立起雅安首个“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微信平台”。该平台的建立,让全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正式跨入“微”警务时代。

    如何才能实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呢?这是雅安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作为一支专业的事故处理大队每天所探索的课题。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该大队抓住“微信”这一现代信息社会的新媒体,将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与新媒体相结合,建立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微信平台——“微处理”。

   据了解,轻微事故“微处理”联合应用方式:由特勤大队和直属一大队联合建立一个微信群,拉入特勤大队民警和直属一大队民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直属一大队民警现场取照(事故车辆接触部位照、全景照、证件照)上传至微信群备案,现场民警告知事故双方到特勤大队处理事故。

   “使用“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实现事故快处快撤,不仅能将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二次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在相关信息上传成功后,事故车主可以迅速离开事故现场,不影响后续理赔办理。这一便民服务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也对道路保畅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警力不足的问题。”

特勤大队大队长赵思铭对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