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检察院查处该县水务系统窝案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20: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郭伟 记者 向浴峰)近期,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坚决查办了该县水务局系列贪腐窝案后,在全县引起了强烈震动。为了达到“办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11月12日上午,芦山县检察院与该县纪委联合,以落实县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三严三实”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县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结合水务系统出现的职务犯罪和违纪问题,对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带领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杨金彧、反贪局指导处处长杨震专程到芦山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芦山检察院刘劲松检察长首先结合该院近期查办的县水务系统职务犯罪系列案件,讲解了刑法对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特别是重点讲解了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和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罪名,澄清大家对相关法律规定的模糊认识,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相关要求。

   芦山县分管副县长张开义从增强党性、坚守廉洁底线、放下包袱继续全力抓好灾后重建的角度,对全县水务系统的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芦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蒋甦从剖析水务系统窝案入手,围绕干部受教育、责任要明确、制度要管用三个方面,指出了我县水务系统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要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健全制度、落实制度,切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保证水务系统重建任务圆满完成,重塑水务系统形象的要求。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芦山灾后重建受到全国人民,甚至是世界的关注。确保重建资金安全,始终坚守廉洁重建,这既是党和人民的要求,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这次芦山水务系统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值得每个干部职工深刻反思。他要求芦山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从中汲取教训,以刮骨疗毒、猛药祛疴的精神,大病小病一起治,坚定不移地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严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国家公职人员的高尚品质和职业操守,端正价值取向,做到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为建设秀美新芦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