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群众在欢歌笑语中学到法律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09: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法治办 记者 王建明)“这样的方式好,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让我们在欢歌笑语中。”日前,在荥经县开展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中,市民刘开志在观看现场文艺表演、学习法律知识后如是说。

   在当天的法治宣传活动中,荥经县采取文艺演出和法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引导群众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

   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是荥经县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一个方面,该县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约束、突出法治宣传、注重工作结合、深化网格服务等,让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在完善制度约束方面,荥经县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常态学法和会前学法制度,制定干部学法计划,将宪法、廉政、预防职务犯罪等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同时落实法律顾问制度,积极推行重大决策前的法律咨询制度。

   在强化基础保障方面,荥经县设立法治宣传专栏,开设法治大讲堂,组建市民学校,坚持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在完善制度上做文章、在解决问题上找对策、在群众参与上重实效、在优化法治环境上见成效,以点带面示范推动依法治理。

   在突出法治宣传方面,按照“干群联动、全民参与”的思路,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基层法治建设中,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服务;各级调解组织选择代表性案件,定期组织群众旁听调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在深化网格化服务方面,按照“工作在‘网’上提速,服务在‘格’中提效”的要求,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法律和政策,引导群众合法表达诉求,健全预防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工作机制,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