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检察院多项工作获区委主要领导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09:2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任雯倩 记者 向浴峰)日前,记者从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以来,该院多项工作捷报频传,多次获得区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据介绍,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阶段,雨城区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大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区灾后科学重建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区委、区政府授予“抗震救灾集体三等功”。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苟乙权在该院报送的检察情况反映《雨城区检察院大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灾后重建》上批示:稳定是重建的底线。检察院服务大局,把握重点,工作卓有成效。

   在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中,该院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充分利用派驻基层检察室的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开展社区矫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打造最亲民的检察监督。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波在该院报送的检察情况反映《雨城区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和乡镇检察室齐头并进,打造最贴近基层接近百姓的检察监督》上批示: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的工作,希望雨城区检察院在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再铸佳绩、再上台阶!

   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雨城区检察院立足制度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探索、构建适合未成年人特点,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办案方法和预防帮教工作模式,将司法保护全程化。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波在该院报送的检察情况反映《雨城区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效显著》上批示:雨城区检察院未成年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应进一步提升。

   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双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雨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执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和区委中心工作为重点,以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基本点,不断提高自身科学发展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