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15:27:39)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明 记者 向浴峰)日前,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及《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省的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主要措施,准确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省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同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同各部门、各基层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年内最后收官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要围绕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认真思考如何克服就办案而办案,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认真思考如何区分罪与非罪,做到打击犯罪者、保护改革者、鼓励创新者,真正承担起检察机关在“十三五”目标中应有的角色作用,努力推动雅安灾后重建和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总结梳理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抓好年终总结工作,做到善始善终,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提前起步,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要做好联系村贫困户温暖过冬工作,根据贫困家庭台账,摸清贫困人员过冬需求,按照“5+4+2”联系帮扶机制,联系帮扶干部要深入联系村,了解贫困村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积极帮助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帮助贫困家庭人员实现安全温暖过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