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以项目为抓手主动融入“1+7”同城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8 16:03:40)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关键词]
项目建设
  2月16日,大年初九,位于雅安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的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厂区内一片忙碌。在机加车间内,工人兰天雄在四台减壳加工机床前麻利地移步操作。他告诉记者,由于公司订单充足,他和同事们大年初五就返回工作岗位。
  2015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同比增长10.62%,新厂区多条生产线顺利投产。
  建安工业是雅安狠抓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重大项目既要引来更要实在落地
  2013年以来,正值雅安推进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时期,雅安市认真组织参加西博会、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农博会、旅博会等全省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大力推介灾后恢复重建的特殊支持政策,累计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额654.93亿元,其中,履约39个,履约率82.98%;开工36个,开工率76.6%;资金到位159.17亿元,资金到位率24.3%。
  一大批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落户雅安。其中,总投资33.5亿元的中恒天汽车(雅安)产业城项目开工建设,2015年底获得工信部整车生产资质;总投资19亿元的国盛基业雅安国际商贸城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的兵装集团(雅安)车桥生产项目正加快推进。成功引进北京东方园林集团投资50亿元对碧峰峡进行升级打造,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总投资15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今年一季度将开工建设;省能投集团投资50亿元开发打造荥经牛背山、中业集团投资30亿元开发打造荥经龙苍沟均已启动实施。
  2015年,雅安市引进到位市外资金329亿元,增长13.4%,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重建项目突出抓倒排工期保进度
  雅安市始终把灾后重建作为迄今最全面最系统的民生工程、最重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和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保持克难赶考的定力和韧劲,确保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到今年“4·20”达到95%,“7·20”全面完成重建规划任务。
  为此,雅安市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继续倒排工期,锁定“4·20”“7·20”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等重点目标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根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安排,挂图作战,确保灾后重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5年底全市纳入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160个项目(不包括40个国外贷款项目)累计完工1949个,项目完工率90.2%;累计完成投资646.3亿元,投资完成率90.6%。
  雅安市还将扩大项目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落地、开工、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系列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川藏铁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和雅康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分别完成投资9.78亿元、24.01亿元;大岗山水电站全部机组建成投产发电,锅浪跷电站主体工程开工建设;铜头引水工程、南郊水厂引水工程、九龙水库工程进展顺利,永定桥水利工程基本建成。
□本报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