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绿色为大熊猫营造幸福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7:2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的熊猫悠闲玩耍。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资料图片)

◎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查明,雅安全市野生大熊猫数量增长31.27%,总数340只,占全省24.51%    

◎栖息地面积增长13.58%,总面积达到54.8万公顷,占全省27.02%,雅安成为全省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最大的市(州)


    本报讯(记者 王飞 游飞)4月21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了解到,他们刚送走了前来考察宝兴戴维旅游新村和大熊猫文化宣教中心的“中挪雅安项目”相关单位人员。中挪雅安项目全称是“中挪雅安市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而宝兴是雅安国家公园项目的核心区。
    震后,雅安以探索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总揽,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为抓手,按照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科学重建要求,突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建思路,全面落实《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规划》,恢复受损林草植被和大熊猫栖息地,加强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环境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3年来,雅安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程,森林面积、森林蓄积持续稳定增长,累计营造林87160公顷,其中,已完成震损林地植被恢复2853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3.1%,继续稳居全省第一;草场恢复重建3133公顷;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3.37平方公里;灾区自然生态系统得以恢复,进一步筑牢了生态绿色屏障。
    雅安依托4个国省级森林公园、6个自然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的绿色生态,为野生大熊猫营造了幸福家园。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查明,全市野生大熊猫数量增长31.27%,总数340只,占全省24.51%;栖息地面积增长13.58%,总面积达到54.8万公顷,占全省27.02%,是全省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最大的市(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