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赴名山宝兴和飞地园区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09:12:23)  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王飞彭华  

    5月31日上午至6月2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先后前往名山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和宝兴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叶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整体提升水平,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地如期完成三年灾后重建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副市长王加良,市政协副主席、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先后一同调研。

    在名山区茶旅融合特色经济走廊整体提升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同时作业,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筑堡坎、路基拓宽等,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总量的70%。走进现场,叶壮关切地询问:“汛期对施工的影响大不大?”“安全和质量如何保障?”他叮嘱名山区要以茶旅融合特色经济走廊整体提升为契机,认真落实“发展再建”的要求,积极探索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加快优势转化,释放发展潜能,依托蒙顶山茶产业基础,培育、壮大乡村旅游业,创造富民业态,造福一方百姓。

    依托重建新村,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自管委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成立了福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农业,带动群众致富。今年1至5月,雪山新村已接待万余名游客。村民在新居门楣上贴着“安居乐业村和谐,永怀党恩民欢乐”的对联,抒发对重建“新路子”的感恩之情。叶壮走进村委会、来到游客接待中心,了解新村自主管理、产业发展,并与村民亲切交谈。“从来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我们加入合作社发展民宿旅游,已经尝到甜头喽”“看到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好多外出打工的人都回来发展了”……听到这些话语,叶壮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希望雪山村党支部负责同志,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新村规范化、精细化、特色化管理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带动群众奔康致富。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