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推出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 欢迎你到大美雅安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22: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7月19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雅安市召开推介会,推出全新的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展现雅安绿水青山美景的同时,也展示了雅安人民经历重建后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借此宣传片的发布,雅安人民怀着感恩的心,向世人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你到大美雅安来”。

《美在雅安》全片总时长约17分钟,包括写意、人文和历史、山水风光、城市经济和尾声五个部分。片中,喇叭河、安顺场、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等雅安市众多自然风景和人文遗迹悉数亮相。《美在雅安》将雅安的秀丽、婉约、豪迈、壮丽等不同面貌全方位地展示了出来,蒙顶山、牛背山、碧峰峡等雅安知名景点也被一一呈现,日出、落叶、云海、碧波、群山、长桥等美景层出不穷,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秀丽端庄的雅女等雅安名片也出现在宣传片中。同时,宣传片还对雅安的熊猫文化、民族文化、红军文化作了完美演绎,全片动静结合,既体现了雅安魅力与活力,又反映了雅安厚重的历史感,充分地展示了雅安的良好生态、悠久文化、丰富资源和重建实效。

现场看过宣传片后,来自中新社的记者刘刚感慨到:“雅安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一来到这里我就被这座城市深深地吸引。雅安的美景实在太多,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将宣传片中的景点全部走完。”

雅安生态优势明显,文化旅游资源富集。2016年6月18日,夹金山林业局职工王志刚等人在夹金山扑鸡沟工程区遇见野生大熊猫个体,而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一年内,宝兴县境内第4次发现野生大熊猫个体。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雅安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明晰了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熊猫城·生态康养地”、建设旅游经济强市的工作思路。多态融合,把旅游业恢复重建融入到交通、文化、国土、林业、农业、水利等重建领域规划中,大大改善文化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整体放大灾后重建效益。

围绕精品景区、旅游城镇和通道建设,雅安市组织实施了一批特色鲜明、支撑力强、影响力大的重点旅游项目。打造精品景区,新创龙门古镇、喇叭河、硗碛藏寨·神木垒、飞仙关等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面推动碧峰峡、蒙顶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花海果乡、雪山村、戴维新村等乡村旅游点逐渐成为游客旅游新去处,旅游业已成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同步奔小康的重要推动力。

重建以来,雅安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震前的3家增长到14家,增长了两倍多,位列全省前列;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地级市);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水利风景区各1个;培育了3条生态农业旅游经济走廊;培育星级农家乐100多家;民营资本高度关注雅安旅游产业,旅游招商引资签约额超过500亿元,一大批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以恢复重建中国·雅安熊猫(发现地)文化产业核心区、雅安生态博物馆、芦山乌木根雕艺术城、中国黑砂(荥经砂器)文化博览苑、雅安藏茶村、名山茶马古城、宝兴县石雕文化产业基地11文化产业项目为契机,雅安市整合雅安熊猫文化、茶马古道、红军文化等优势文化资源,开展区域性特色节庆活动、演出、工艺品等文化产品体系建设,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的转化,使文化生态资源保护和利用进一步融合,取得一定成效。

2015年,雅安市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52.3亿元,同比增长40.3%,比2012年增长91.2%,增速位列全省前列。旅游业已经成为雅安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