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市政府举行“八一”军地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35:4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在第89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雅安市委、市政府举行“八一”军地座谈会。雅安市领导与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武警雅安市支队等驻雅部队主要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共庆“八一”建军节,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促军地融合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领导黄剑东、戴华强、张志伦、谢忠华等出席座谈会。

叶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雅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驻雅部队建设,努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驻雅部队在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改革发展稳定、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地方大力支持和帮助,雅安发生的深刻变化,凝聚着驻雅部队全体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叶壮说,希望驻雅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雅安地方建设。要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向党看齐、维护权威的政治自觉,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军政军民融合发展与雅安绿色发展、追赶跨越相结合,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发展格局。要切实加强军地共建合作,围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等活动,坚持完善双拥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军地双向服务、互办实事、互解难事力度。要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积极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伤病残退役军人接收安置等工作,切实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叶壮说,我们要珍惜、巩固和发展已有的成果,牢记使命再奋进,肩挑重担再出征,继续“打硬仗、补欠账”,努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当前正值主汛期,希望驻雅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武警、消防、预备役团等驻雅部队主官分别发言,向长期关心支持国防与部队建设的雅安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发扬真心爱民、助民、为民的优良传统,在稳步推进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雅安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