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1: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GDP221.41亿元

 增长8.4%

☆固定资产投资290.5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2.8%,实现“双过半”目标,增长3.1%。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71亿元,增长72.7%,高于全省61.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

 下半年重点工作

☆细化落实全省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1+5”工作方案,以项目为牵引,加快中国恒天汽车、碧峰峡5A景区创建等重点项目建设

☆抢抓攀西战略资源开发试验区纳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加快碲铋资源开发技术攻关及利用,发挥1000万元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奋力推进灾区发展振兴

□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

叶壮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十三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推动灾区发展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雅安市委三届七次全会以来,我们坚持把雅安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定位,在打重建“硬仗”中补发展“欠账”,确立了“抓住灾后恢复重建机遇、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大文章、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总体思路和实施“后发追赶”的总体构想。面对“十三五”,我们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生态富民、交通会战、城乡提升“四大行动计划”,突出项目、开放、园区、企业“四大工作抓手”,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环境受到严格保护、生态优势得到有效转化、生态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生态红利持续富民强市、生态家园魅力充分彰显、生态文明能够全国示范。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完成GDP221.41亿元、增长8.4%,增速居全省第3位;442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4.8%,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康高速等重大项目扎实推进。

我们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重建“收官”。全力抓好项目竣工结决算审计工作,持续抓好重建水平整体提升,巩固和发展重建成果, 确保重建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二是推进绿色发展。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强化生态保护与建设,守住绿水青山本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提高生态优势转化的效率和效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培育绿色文化,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四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深入实施“五个一批”特别是灾后重建帮扶一批,确保今年150个村摘帽、1.2万人脱贫。

四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释放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准确把握法治雅安建设阶段性特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发展。

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零容忍惩治腐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发展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重大项目

☆中国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项目

生产线上,工人师傅忙组装 张毅 摄

中国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项目位于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草坝片区,是“4·20”芦山地震后雅安招商引资的最大产业项目。整车生产项目占地1200亩,配套生产项目占地800亩,整车生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台大型SUV(越野车),主要建设冲压、焊接、涂装、整车总装、车架等主体部件生产、技术研发中心、物流配送等项目。整车生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200亿元,上缴税金20亿元,可直接解决就业1600人。

☆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灾后重建项目

              建安车桥新厂房里,工人正在生产. 游飞 摄

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12.6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微、轻型汽车悬架生产线,车桥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年产微车桥150万套、轻车桥30万套、轿车悬架120万套、齿轮200万套,实现年营业收入50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就业人数2000余名。☆芦天宝飞地园区(经开区)

依托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设立的,规划建设面积40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60平方公里,是四川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目前正在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