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表彰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王建明)8月3日,雅安市“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自2013年7月20日灾后恢复重建启动以来,雅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按照省委“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建目标,感恩奋进、克难“赶考”,实现了“三年基本完成”的目标,雅安人民正满怀信心迈上追赶跨越、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对雅安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会议对作出突出贡献的17个先进集体、28个先进个人、20个记二等功集体、27名记二等功人员进行表彰。

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通报雅安市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宣读《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有功单位记二等功和记功人员的决定》。市委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芦山县、飞地园区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叶壮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记功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支持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的中央各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援建兄弟市,向给予无私援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向三年来感恩奋进的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奋战在重建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工程建设者、援建干部、参建企业和广大社会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向积极出力献计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专家学者,致以崇高敬意!

          

据了解,截至2016年7月20日,总规实施项目2160个(不包括40个国外贷款项目)已累计完工2147个、完工率99.39%,累计完成投资709.7亿元、投资完成率99.53%,“三年基本完成”目标圆满实现,全市呈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新景象。

叶壮说,三年来,雅安人民攻坚克难,穿越灾难,崛起危难,“户户安居有业、民生保障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进步、同步奔康致富”的规划愿景正逐步变为美好现实。在回顾总结三年重建时,叶壮说,三年重建,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产业发展驶入绿色通道;抗灾能力得到大提升;感恩奋进成为主旋律,坚持精神家园重建与物质家园重建并重。

雅安在五年之内遭受两次7级以上大地震的重创,加上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水电移民库区后扶稳定任务繁重,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激励队伍拼搏实干的要求紧迫,三年内“基本完成”灾后重建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硬仗”。

        

叶壮指出,重建的三年,是“赶考”的三年。三年重建,雅安在打重建硬仗的同时,迈出了补发展欠账的坚实步伐。“赶考”三年,雅安始终把牢重建中心、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民生优先、强化产业重建、创新推进机制、聚力精准破难、深化受援合作、广泛发动群众、坚守工作底线、强化组织保证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叶壮说,作为三年重建风雨兼程的见证者,我们为能够置身灾区打硬仗而深感幸运,作为三年重建“赶考”答卷的亲历者,我们为能够为新路子夯基护坡而无比光荣!重建“赶考”物质成果丰硕,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也弥足珍贵,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弘扬。

“三年基本完成”只是迈出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重建整体目标第一步,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任务又是一场硬仗。“赶考”仍在路上,发展未有穷期!我们没有理由松劲懈怠,更不能止步不前。叶壮强调,今天的灾后重建总结大会更是发展振兴的动员大会,就是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再起跑、再“赶考”、再攻坚。为了让灾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三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弘扬“科学务实、以人为本、顽强拼搏、感恩奋进”的重建精神,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沿着绿色发展道路,朝着同步小康目标披荆斩棘、奋勇直前。

       

8月2日,与会代表前往名山区现代茶叶科技中心、中恒天(雅安)汽车有限公司、四川省荥经微晶产业研究院、中国藏茶村、天全县南天现代农业科技园、宝兴县磨刀社区、芦山县龙门乡龙门古镇、汉姜古城等地,实地考察、交流、学习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雅安军分区司令员,成都、绵阳、德阳、自贡、泸州、南充、攀枝花等对口援建指挥部(工作组)代表,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直各部门、部分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驻雅部队、武警部队、消防部队官兵代表,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社会组织、援建企业、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灾区干部群众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省市新闻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总结表彰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