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题是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1:3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彭华 记者王建明)8月29日,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召开以“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主题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申中央、省委和市委严肃换届纪律规定要求,督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遵规守纪、主动担责,做好表率、树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以及中央、省委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和文件。13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谈认识体会,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上来,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把自己摆进去,讲党性、顾大局、作表率,遵守换届纪律,带头做到心正、身正、行正,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叶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严格程序、严守纪律、严谨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方向正确。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考察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必须做从严管党治党的书记,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渎职的问题,要严肃追究当地党委和纪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换届中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的,除“一案双查”外,还要上查一级,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叶壮强调,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落实“九严禁”“六个坚决查处”要求,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叶壮强调,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省委“三个六”用人原则,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导向,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和廉洁关,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一个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做到思想、队伍和工作稳定。

叶壮要求,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决防止换届观望症、发展等待症,决不能散光走神、松劲懈怠,必须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状态和重建形成的良好势头,鲜明科学发展第一要务,脱贫攻坚第一民生,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方向感、目标感、节奏感和责任感,深化绿色发展,推进灾区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承一列席会议。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县(区)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