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雅安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8:1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记者 王建明)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9月21日上午10时,在雅安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雅安市委工作规则(草案)》和《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意见(草案)》,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事项,会议还安排了近期主要工作。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作讲话。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天全县县长谌试义、宝兴县县长余云峰、芦天宝飞地园区(经开区)主任张桥,市纪委常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三次党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6位同志和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三届十次全会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奋力夺取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改革法治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群众感恩奋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从三年重建胜利完成、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改革法治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等方面对对市委三届十次全会以来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会议强调,必须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定力。市委三届七次全会以来,坚持打“硬仗”、补“欠账”,取得了三年重建的全面胜利。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工作重心向推动发展振兴、实现全面小康转移,增长动力向依靠投资、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共同拉动转换,发展方式向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发展“双中高”新阶段转变,雅安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动力接续期、发展转型期、全面小康决胜期,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强化责任。

因此,必须鲜明打发展“硬仗”、补发展“欠账”的工作主题,不断强化不发展要落后、发展慢了也要落后的忧患意识和跳起摸高、争先晋位的进取意识,坚决防止自我陶醉、散光走神、松劲懈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寝不安枕、食不甘味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确保发展不失重、不失速、不失语,奋力把“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必须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振兴之路。历届雅安市委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积极实践探索。会议强调,特别是市委三届七次全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和在雅安视察抗震救灾工作时作出“雅安本来就有绿色生态优势”“要突出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提出要“抓住灾后恢复重建大机遇、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大文章,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不断探索和完善在重建中同步推进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产业定位、推进机制和实现路径。

会议指出,面对“十三五”,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为“十三五”发展的奋斗目标,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受到严格保护、生态优势得到有效转化、生态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生态红利持续富民强市、生态家园魅力充分彰显、生态文明能够全国示范。

必须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在凉山州、甘孜州、南充市和广安市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前所未有的重大,目标任务前所未有的紧迫,逗硬问效前所未有的严格,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如期如实完成今年减贫1.2万人、150个贫困村“摘帽”的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仗。

必须善作善成做好灾后重建后续工作。会议强调,当前,重建已进入收官阶段,还有大量的扫尾和后续工作要做,我们必须保持抓好重建的定力和韧劲,做到责任不减、力度不松、标准不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完成重建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到底。

必须从严从实做好加快发展振兴的各项保障。会议强调,推进发展振兴,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克难攻坚、持续“赶考”,着力为加快发展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在会议正式召开前,全体出席会议的同志和部分列席会议的同志集体参观考察了雅康高速公路对岩至草坝段、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雅安火车站)项目建设情况。

目前,雅康高速公路对岩至草坝段17公里贯通,使雅安主城区的绕城47公里的高速完全闭合,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雅安火车站)项目建设对于雅安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辐射带动康藏地区、加快建设川西枢纽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