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赴石棉督导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0:0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9月26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赴石棉县督导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再次实地检查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叶壮强调,要专注发展第一要务,抓好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今年,我市9户27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全部集中在石棉县。目前,其中6户已购房入住;3户建房户均已完成新建住房主体工程,预计10月底将全部建成入住。在草科乡草科村三组和挖角乡挖角村六组,叶壮分别走进异地扶贫搬迁购房安置户李成敏、汤正林家里,详细了解新购置房屋情况和生活现状、增收举措。在草科乡和坪村一组,异地扶贫搬迁户汤大伦家新建的砖混结构住房主体工程和墙面抹灰已完成,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院坝场平。汤大伦高兴地告诉叶壮,在县乡村帮助下,自己一家四口10月底前就能住进安全稳固的新居。同时,乡上还帮助自己的女儿实现就业,为儿子争取了爱心助学基金,一家人对脱贫充满信心。看到贫困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叶壮十分高兴,他鼓励贫困群众要感恩党感恩祖国,全面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建好新房、发展产业,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雅安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中高山区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的新路径,面向石棉县16个乡镇收购八月瓜(三叶木通)进行深加工,将带动全县26个贫困村27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人均增收200元以上。叶壮希望企业要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叶壮还实地调研了石棉县西区幼儿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石棉县“项目年”工作和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南服务区及互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督导调研中,叶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开局要好,首战必胜。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整改、强化跟踪问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帮扶机制,围绕住房安全、医疗救助和教育扶贫、低保兜底、就业增收、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金融扶贫等重点,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逐项查看清点、逐一核实、查找不足、研究对策、补齐短板。石棉县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确保年底前如期如实全面完成异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叶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四大提升工程”,统筹抓好“四大行动计划”和“四大工作抓手”,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的各项决策部署,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加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要以项目工作为龙头,用好已搭建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狠抓项目对接,促进产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保持灾后重建形成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