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0:0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0月12日上午,雅安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换届工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主体主责、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风险化解、坚持挺纪于前,做到上下联动,实现风清气正。

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换届工作专题学习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换届选举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各县(区)党委换届工作进展和市委换届工作风气督导组风气督导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在换届工作中要坚决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责任不推、红线不碰、守住底线,坚决做到工作“零差错”,不良风气“零发生”,违纪违法“零容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个六”选人用人原则,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用人导向。要强化对人选的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洁把关责任,坚决防止“带病当选”“带病提拔”。要统筹做好代表、委员选举产生工作,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依规办事贯穿全过程。

叶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落实到位,要率先垂范,强化担当,带头严守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法律纪律的权威性。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必须落实到位,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必须落实到位,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严格做好考察工作,确保换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和统战等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相应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叶壮强调,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的教训,把严字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九严禁”“六个坚决查处”要求,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换届选举现场督导和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以最坚决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

叶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引导干部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正确对待组织、同志和自己,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决防止换届观望症、发展等待症,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上来,确保换届与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