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党的话做忠诚干净担当之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09:5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报告会现场。 张毅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在雅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作宣讲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并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后强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阐释。

李后强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围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具体规定,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决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总结运用近年我省党建工作经验成果,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必将成为指导我省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

李后强强调,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为推动四川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是我们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叶壮在主持报告会和总结讲话时指出,李后强同志所作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讲解精辟,对我们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听党的话,做忠诚、干净、担当之人,中央、省委倡导的迅速响应,中央、省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禁止的带头不做。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省委《决定》的各项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结合“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层层组织各级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面对面广泛开展宣讲。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开局必好、首战必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应急管理,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元旦、春节将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和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结束后,李后强还前往名山区,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互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雅安日报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