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格落实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09:47)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1月2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雅安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彻查安全隐患,确保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兰开驰指出,当前,雅安正处于后发追赶、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发展和建设工作任务极其重大,加之进入冬季更是事故易发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懈怠,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强化责任。要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烦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和省内几起重大事故的教训,认真对照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看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在建筑施工、煤矿、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全面拉网、不留死角”;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章违规行为,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法,始终保持对非法违法行为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兰开驰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要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关口前移、下沉,落实到生产经营一线,落实到镇村(居),落实到岗位和个人。特别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狠抓各项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要严格实施追责制度,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不重视而导致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齐心协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市长王冬林出席雅安分会场会议。

雅安日报记者 熊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