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23: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3月16日,雅安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人才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怀聚才用才,为推进“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上午大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为2017年雅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宣读2017年雅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市委副书记邹瑾主持。荥经县、市经信委、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和优秀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叶壮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坚持高端引领和以用为本,最大限度为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开创了人才工作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必须抓住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科学人才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形成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叶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全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围绕雅安发展大局,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拓展载体聚人才,着力构建政策配套、多点出击、共聚合力、视野开阔的人才引进格局。要服务发展育才用才,让人才在创新改革最前沿当先锋,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当尖兵,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担重任。要完善体制重才爱才,形成有利于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制度体系。二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引导激励人才干事创业。要真心实意关爱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要理解支持宽容人才,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要尚贤用能尊重人才,坚持德才兼备原则,不拘一格选人才,让所有为雅安发展作出贡献的人才,都充分享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贡献社会的成就感、得到社会尊重的荣誉感。三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推动人才事业发展。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用好人才。各级政府要加大对人才发展投入力度,确保重点人才工程实施和重大平台建设需要。各级人才工作主管部门要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形成推进人才工作的总体合力;各社会团体要充分发挥在联系、团结、服务人才等方面优势,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午座谈讨论会上,来自企业、农业、教育、卫生等行业系统的13名优秀人才代表围绕雅安经济发展,对本行业本系统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俊辉对人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杨俊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健全完善的制度促进人才创新涌动,以百花齐放的策略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以谋事担当的责任推动决策部署落实。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飞地园区、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优秀人才代表等出席会议。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