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工作短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8:55: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甘霖在大渡河雅安段开展巡河督导时强调

8月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渡河河长甘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渡河河长刘道平一同率队在大渡河雅安段开展巡河督导。甘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甘霖一行先后前往汉源县汉源湖县城段消落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巡查了汉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住建厅、环保厅、水利厅、农业厅和省河长制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了大渡河流域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甘霖肯定了大渡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保持清醒认识,针对薄弱环节加力加劲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甘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战略举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部署落实好完成好。要突出重点任务,以“六大任务”和“四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动真碰硬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特别是整改中还未完成的任务,要挂号督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如期完成整改目标。要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省级相关部门和大渡河流域有关市州要协同配合、一体联动,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深入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形成河湖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