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5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0月28日是我国第五个法定的“老年节”,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等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老红军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共祝全市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重阳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26日下午,兰开驰走进103岁的老红军张怀德家中。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兰开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情况,见老人一家其乐融融,兰开驰高兴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27日上午,在老领导杨水源家中,兰开驰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他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说,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离不开老同志、老领导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全市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离退休老同志们对雅安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市老同志、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兰开驰指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弘扬尊老爱老新风尚,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物质、精神生活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落实好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广大老同志和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共享雅安改革发展的成果。

27日上午,邹瑾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领导郭琳和王平。在郭琳家中,鲜花盛开,暖意融融。邹瑾与老人畅谈雅安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老领导为雅安的建设与发展付出的心血,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在王平家中,王平回忆起了往日的工作点滴。

邹瑾一边仔细聆听老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一边表示要好好传承老干部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雅安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邹瑾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宝贵财富珍惜好、保护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满怀热情地关心老干部、老同志,真诚为老干部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尊重老干部,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中作出新的贡献。

26日下午徐一心看望慰问了退休老领导李清源、傅克勤;25日下午,杨俊辉看望慰问了退休老领导苟彦云、山映陆。嘱咐老领导保重身体,安度美满晚年生活,同时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建言献策,共同将雅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熊蕊 唐小未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