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www.scol.com.cn  (2017-12-12 14:37:3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兰开驰听取群众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张毅 摄

12月9日,星期六,市委书记兰开驰在调研市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城市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期望很高。针对群众近日反映的市区城市建设管理问题,兰开驰及时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进行协调解决。

市区县前街一带,现存大量历史建筑,记录着城市发展变迁。兰开驰走进县前街,详细了解雅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和周边居民亲切交流,问需问计。在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后,兰开驰指出,历史建筑是城市发展演变历程中留存下来的重要历史载体,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有利于展示城市历史风貌,留住城市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在保持历史建筑外观、风貌等特征的基础上,合理利用,丰富业态,活化功能,实现保护与利用的统一,充分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展示和文化传承价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在保留文脉、聚集人气上下功夫,旧城改造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雅安文化基因,新区建设拓展城市骨架、与自然景观协调发展,把雅安建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旅游生态城市,让百姓的城市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幸福。

香江南路平安小区菜市场内,摊贩占道经营,新建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闲置,周边环境脏乱差,车辆行人出行难。兰开驰先后走进平安小区菜市场和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实地调研菜市场管理、农贸市场建设等情况,听取摊贩、群众反映。兰开驰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雨城区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联合执法,重拳整治菜市场乱摆摊设点、无照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依法劝导附近商铺进店经营,畅通市场周边出入通道,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市容市貌。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菜市场常态化监督管理水平,切实从根源上杜绝占道经营等现象返潮,保障整治成效。作为居民基本生活配套设施之一,农贸市场建设要更“接地气”,符合城市规划、适应城市发展、合理配置功能,方便摊贩经营,造福广大百姓。

宁雅路沙湾小区外,绿化带里种满了蔬菜,洗车场占道经营。小区内,私搭乱建的建筑物随处可见,空地里遍地种满蔬菜。兰开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举一反三,从快从细从严抓起,强化规范引导和巡查监督,坚决拆除私搭乱建的建筑,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创造条件、完善机制,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爱”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真正形成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