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4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郑林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月18号上午,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荥经县县长李蓉代表县人民政府,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17年既是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又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更是荥经转型发展砥砺前行、夯基蓄势的一年。这一年,县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主动作为,克难奋进,实现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收官,全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预计全年实现GDP71亿元,增长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28亿元,增长10.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285元、12777元,增长8.1%和9.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4:59.6:31。

报告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荥经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结合发展实际,科学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从实现“七年同步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是新时代赋予荥经人民的历史使命,要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2018年荥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GDP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报告强调,要实现预期目标,唯有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进后发追赶、转型发展。

2018年,荥经县人民政府将以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四大会战为重点,实施“循环工业、有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四轮驱动,提升后发追赶、转型发展质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全力培育新型建材、有机农业、文化旅游三个“百亿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开放促进发展,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全县15万人民生活得更有质量、更加幸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还书面审查《荥经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荥经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公布了《选举办法(草案)》;公布了主席团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公布了代表书面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公布了议案截止时间。

图片由荥经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