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瑾就贯彻全省2018年“项目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大力推进“项目攻坚年”工作 促进经济大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07 14:17:1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从2016年起我省连续两年开展“项目年”活动后,今年将继续开展该项工作,以“项目年”工作的扎实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日,全省2018年“项目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深化“项目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雅安分会场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深入落实“项目年”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全市“项目攻坚年”工作,以项目大投资带动经济大发展。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全省“项目年”活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提”、“促”、“培”上下功夫,做到提档升级、促进完善、培育创新。要抓好工作落实和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对接国家战略和规划,围绕“四项重点”工程,重点推进带有标志性的项目,务求取得实效。要突出统筹布局,聚焦重点链条、重点集群,重点区域,统筹谋划产业项目、优化区域布局、抓好各类项目实施;要突出精准发力,抓好精准对接、精准投入和精准招商,力争更多项目在四川布局落地;要突出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引入第三方评估和“神秘顾客”制度,严格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保障各种投融资企业在政府采购、科技项目等投资的平等待遇;要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自觉在监督下抓好项目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项目工作落到实处。要细化落实责任,抓好任务分解下达,明确实施主体、质量标准、进度时间,倒排工期、整体联动、挂图作战,深化联动协同推进机制、督查通报机制、考核激励机制。要强化要素保障,研究出台推动重点项目市场化融资的政策措施,保障项目用地,强化集约节约。要形成工作活力,各级政府要主动谋划项目、跑项目、招项目,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造专业化项目管理队伍,加快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付出有回报、耕耘有收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邹瑾要求,今年是雅安的“项目攻坚年”,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把项目工作作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评;推行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一把手“公开承诺、阳光考评”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建立“基础目标考评+创先争优激励”的量化考评、以分绩效机制,激励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大胆创先争优。要树立工作数据化观念,坚持用实绩交账、用数据说话,切实加快大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在北京、成都、杭州、深圳设立市县联动、专班专责、绩效激励的招商分局,鼓励各部门各行业奋勇争先招商引资,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当前,各县(区)要对计划实施的项目进行再梳理,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