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2-09 15:5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务实真言共谋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伟业。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洋溢着团结民主气氛的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大会期间,四届市政协委员们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雅安发展大计,共绘未来美好蓝图,为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290人,实到委员2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杨承一、李亚蓉、韩冰、杨力、蔡军、张桥、陈茂瑜、李诚、马军、官跃忠、周全华、陈智强、张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蔡军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承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密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一是围绕同步奔康,聚力脱贫攻坚;二是聚焦第一要务,助推发展振兴;三是关注热点难点,促进社会和谐;四是推进协商民主,增强议政实效;五是挖掘文史资源,推进文化建设;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以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为契机,在中共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助推我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贡献。按照总体要求,市政协2018年主要任务是:一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二要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助推发展振兴;三要协力三大攻坚战,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四要推进协商民主,切实加强民主监督;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受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冰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81件,经审查立案228件,立案率81%;未立案的53件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和研究处理。截至去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提案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10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区)政协、市政协专委会和政协委员,围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雅安市领导戴华强、刘全胜、徐一心、宋开慧、杨俊辉、葛书院、黎明、白云、王加良、吴宏、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刘平、孙久国、杨硕、王冬林、衡彤和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四川农业大学、川藏兵站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一届、二届市政协主席;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驻雅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级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张雨蝶 记者 张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