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今年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230个

www.scol.com.cn  (2018-04-19 22: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今年,是雅安市确定的“项目攻坚年”。日前,雅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2018年雅安市“项目攻坚年”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以大项目和大投资带动经济大发展。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2018年,全市将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230个,年计划投资170亿元;确保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增长12%;实施市重大项目364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47.2亿元;雅安境内独立的8个续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1亿元、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

《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全市项目工作的10项重点领域工作,其中:工业领域实施“千亿产业”行动,确保重大工业项目(含信息化产业)完成投资57亿元,实施“飞地经济”行动,确保重大产业园区(集中区)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以上;农业领域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美乡村”行动,确保重大农业项目完成投资9亿元以上;商贸物流领域要确保重大商贸物流等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旅游领域要确保重大旅游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以上;交通领域要实施“交通通达”行动,打造“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确保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能源领域要确保重大能源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8亿元;水利领域要确保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7亿元以上;城镇建设领域要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加快建设川西枢纽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确保重大城镇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8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要实施“民生福祉”行动,确保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生态环保领域要实施“绿美生态”行动,持续增强绿美本底,确保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

为了实现“项目攻坚年”的目标,今年雅安将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纵横联动协同推进投资项目加快实施的工作机制,抓好已投产项目、在建项目、新签约项目落地和项目储备,推动形成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接续机制。同时,还将采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创新项目建设模式等措施进行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